|公告   |    留言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18-06-11   动态浏览次数:2545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东华理工大学关于落实《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 东华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特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努力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风气。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按照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开展的要求,通过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研排查、深度改进提升,着力解决当前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形成具有核工学院特色的工作作风、教风和学风,为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奋力奋进,提供坚实的作风保证。

二、主要目标

1.领导作风根本好转。加强调查研究,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手续,精简会议文件;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明显提高,工作勤政务实、形成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良好风气。

2.师德师风持续加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师德规范不断完善,培养出“有信念、有道德,有学识、有爱心”的四有好老师良好氛围。

3.素养能力继续提升。全院教师积极践行勤学、善思、笃行,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4.廉政意识牢记在心。全院教职员工的职业道德意识明显提高,广大师生的廉洁意识明显提升。

三、方法与步骤

1积极部署,提高认识(61日至610日)

根据学校党委就全校开展作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制定本院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召开本单位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校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对本单位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

2.增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行动(611日至630日)

学院党委始终把深化学习贯穿始终,筑牢思想根基,进而内化为自觉行动。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从更高层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决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检视作风上的不足,找准工作中的短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采取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培训、形势报告、个人自学等方式,注重向教育系统先进典型学习,践行根本宗旨,推动形成作风建设良好氛围。

3.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查摆问题(611日至731日)

学院党委采取专题调研、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等多种形式,集中查找本单位和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院领导结合分管的工作和联系的单位带头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征集对全校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鼓励师生员工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营造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共同参与 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4.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81日至930日)

学院党委建立本学院和个人作风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台账,注重原汁原味,不能避重就轻、同时,把学习、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充实到整改台账中。工作小组定期要对照整改台账中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时通过网站、信息公开栏等公示整改落实情况,让广大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加强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5.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01日至1031日)

院党委拟定于在1030日前召开一次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学校巡察指出的作风建设问题,对照分管(联系)单位的干部作风情况,对照全校乃至全省作风建设正反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特别是作风实际,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组织实施

学院成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全院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 于涛

副组长:刘义保

成员: 贺锦张怀强耿彦霞李小燕杨波李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政办公室,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推进合力,各基层党支部、各系要根据工作实际,抓好学院作风建设的日常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党政主要负责人对作风建设工作负总责,履行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注重统筹协调,把作风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取得实在的成效。

2.注重宣传引导。学院党委通过学院信息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创造良好舆论氛围,注重发现先进、培育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

3.加强监督检查。学院党委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若干意见的贯彻执行,把作风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配合学校纪委、监察处等相关部门采取专项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作风建设的具体做法、推进情况、实际效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设置投诉信箱,公布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师生员工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投诉举报。同时严格责任追究,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

4.建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才能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推动长效机制的形成。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同时,加强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切实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形成。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0一八年六月一十一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