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动态浏览次数:10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 329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带领核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魏强林和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个实验室的安全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对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及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宣传教育、日常安全检查和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危化品储存和使用、废液存储和处置、实验室个人防护等进行了检查。余斌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要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排查、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及时解决实验室安全问题,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

此次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于学院今后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马莉娜)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