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学科专业发展基金”捐赠暨“2022年度核学科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动态浏览次数:1000


327日,“核学科专业发展基金”捐赠暨2022年度“核学科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核工楼1216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出席捐赠仪式,上海怡星运营总监陈坚剑、市场总监周跃跃、销售总监廖慧,校对外联络(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刘光萍,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斌、院长刘义保、党委副书记刘顺祥、副院长李小燕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刘义保主持。



刘义保首先感谢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核工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帮助与大力支持。

仪式上,刘云海向王勇颁发捐赠证书。王勇在讲话时表示,上海怡星在职的东华理工大学学子达到了公司员工总人数的15%,为怡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东华理工大学设立“核学科专业发展基金”, 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广大学子成才圆梦,是上海怡星饮水思源、回报学校的方式之一,也是上海怡星履行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举。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刘光萍在发言时表示学校相关部门会认真履行捐赠协议,充分发挥基金最大效益,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获奖学生代表何绍威同学在发言时感谢上海怡星和学院的关爱激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将传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弘扬“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做德才兼备、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强核报国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刘云海、廖慧为2022年度核学科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仪式最后,刘云海代表学校对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捐资助学、支持教育的爱心善举和社会担当,以及公司对我校毕业生的肯定认可、为东华理工学子搭建一个联系社会、实习就业的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核技术发展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对核行业企业、高等教育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上海怡星是一家专注于核技术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东华理工大学注重培养核工程与核技术人才,校企双方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合作,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技术、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刘云海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学好本领,传承“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和“敦本务实、崇义奉公”校训,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图/杨波、欧阳威   文/欧阳威)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