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教工党支部与中核核电运行二处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动态浏览次数:10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新途径,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323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核工党支部)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运行二处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三值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守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核工楼1213会议室举行了启动仪式。三值党支部书记、高级反应堆操纵员、1号机三值值长沈玉端, 2号机三值值长高玮光,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副书记刘顺祥,核工党支部书记杨波、副书记李然,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杨波主持。

  

  

余斌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欢迎三值党支部各位同志来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简要介绍了核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构筑更为紧密、可持续发展的交流合作模式,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共同为我国核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沈玉端从支部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情况和团队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三值党支部的支部建设情况。李然介绍了核工党支部建设情况。

仪式上,刘顺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三值党支部和核工党支部互赠学习资料。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学院的实验教学中心和学校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玮光还应邀到四教阶19教室与学院100多名同学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他介绍了秦山核电基地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操纵员培养、选拔机制以及操纵员的工作内容,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我国核行业工作,做一名有高度责任心的核电工作者,为国家核电核能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赴“小平小道”“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参观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聚焦“赶考”主题,激发奋进力量。

  

  

  

通过此次“守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主题联合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家表示,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我国核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图/姜雨婷   /杨波、姜雨婷)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