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师生参加“全国核材料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7   动态浏览次数:1112


 

335日,由中冶有色技术平台和中冶有色技术网牵头,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单位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核材料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来自科研院所、高校、涉核单位等300余代表参会。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大会设立了“核原料提取及核燃料制备”“核材料制备及相关理论研究”“核材料辐照与腐蚀行为”“核材料相关性能机理研究”“核材料青年论坛”等5个专业分会场,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发人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供应商代表,开展了相关科学与技术的分享、交流与研讨。会议总结与归纳了我国核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炼我国核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与经济路线,分析与总结了国外发达国际先进的核资源开发经验与教训,指出我国核资源开发与循环利用的制度建设与管理创新方向,提出了我国核资源开发的未来路径选择及发展的总体战略。



东华理工大学核工学院教师杜艳军、黄希、董志敏和博士研究生李子凡,硕士研究生付裕杰、李琨、田亚希、叶剑华、龚逸、李明哲、赵琦等做学术报告,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核工学院师生及时了解了当前核材料科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问题,为我校核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图/魏强林   /杜艳军)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