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东华理工大学首届“钱七虎班”1班(核工程与核技术)举行开学专业教育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2   动态浏览次数:1385

 

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的教育方向、发展前景人才定位和培养目标,增强对特色班级和专业的信心,激励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新班级的学习中,228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首届“钱七虎班”1班(核工程与核技术)在学校四教302教室举行开学专业教育,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义保主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独立章节进行谋划部署,把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高校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钱七虎班”正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东华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改革特区和拔尖人才培养基地”而组建的。”刘义保首先强调建班的背景和目的。

刘义保随后深入阐述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的内涵,以及发展核事业对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讲述了西方国家技术封锁对我国的影响,指出了中国受制于人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基础科学研究的不足,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勉励同学们要更加认真、努力学好基础学科,做好基础研究,提高创新能力。



刘义保还着重介绍了钱七虎院士潜心铸盾报国的先进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核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刘义保教授的讲演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钱院士为榜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认真、更加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是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每学期例行的专业教育,同时也是学校精心组织策划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之一。  (文/姜雨婷、李然    /李然)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