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动态浏览次数:147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统筹推进科学防疫和学生教育管理,引导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22728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副书记刘顺祥、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余斌做了题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做最优秀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报告。他从“做一个有信念的时代好青年”“做一个有纪律的时代好青年”“做一个有品行的时代好青年”“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通过党史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经验教训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详实又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余斌殷切寄语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尽党责,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优秀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顺祥作“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主题教育讲座。他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社交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等七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系统全面的安全教育,通过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与国、与校、与己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扎实筑牢安全防护墙。



辅导员欧阳威、刘春元、毕培燕等分别组织开展了以“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学业规划教育”“普法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讲座。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全院学生深受教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核工好青年,让青春在“强核报国”强国有我的实践中绽放光芒,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图/文    欧阳威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