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动态浏览次数:147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大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子赴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苑前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注重发挥专业所学,立足社会关切,服务乡村振兴,开展了“核+科普”“核+党史教育”“核+爱心支教”“核+心理健康”等见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核工学院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情用心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核工学子暑期社会实践队受到了苑前中心小学师生的热情接待,在班主任老师的全力配合与帮助下,队员们通过结对子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开展了缤纷多彩的文娱活动,寓教于乐。




 “+科普”活动中,队员们通过各种新奇有趣的物理小实验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同时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转化成生动形象的话语,向孩子们介绍了生活中的辐射防护基础知识,引领他们了解科学知识、走进科学世界。

 “+党史教育”活动中,队员们通过一个个革命故事,讲解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艰辛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普及党史知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血脉代代庚续。

 “+爱心支教”活动,队员们发挥自己的专业所学,为孩子们上文化、音乐、美术、体育、劳动课,辅导学习,促使他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了美术欣赏、音乐交流等一个个艺术殿堂。

  “+心理健康”活动,队员们与小朋友一起参与了心理素质拓展,了解了基础心理健康常识,生活中常见情绪、挫折等问题的调试方法以及面对压力和紧张的减压途径。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核工学子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品格和意志,增加他们的人生体验,同时也充分展现出核工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服务社会和人民的良好品质。(图/张秀坤、吴诗艺  文/欧阳威)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