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等七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2-05-31   动态浏览次数:2003


 

527日下午,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饶丹勇、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站长李小港、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副大队长兼总工程师王红海一行12人莅临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洽谈合作事宜。核工学院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放射性固废资源回收及治理技术需求”展开深入交流,并共同签订了“关于流域放射性实验室开放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汤彬亲切会见了饶丹勇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核工学院院长刘义保、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刘峙嵘,以及核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云海首先对饶丹勇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感谢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处、辐射环境监督站、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等长期以来对核工学院发展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随后,刘义保从办学理念、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核工学院的基本情况。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钟晴汇报了江西省伴生放射性污染现状及废渣处理工作情况。核工学院核化工系主任花榕作了“铀、钍放射性矿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




参会人员还就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北京大学辐射防护中心、复旦大学流域污染控制研究中心、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业二七0研究所、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等七家单位深化合作、联合建立国家流域放射性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方一致达成合作意见,共同签订了“关于流域放射性实验室开放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核安全观,共同加大核安全技术研发力度工,强化地方核安全政府监管能力,推动同伴素与辐射技术在工业、医学、农业、环保、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区域流域核与辐射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

协议的签订不仅给核工学院师生提供了新的实验平台的优良的实验条件,同时也为几家单位联合开展实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也是核工学院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图/ 王英财)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