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2-04-27   动态浏览次数:2083



为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学院“三保” 工作( 保学生安全、保教学质量、保毕业生就业), 426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调度会,传达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按照“常备不懈,积极兼容,统一指挥,大力协同,保护学生,保护生产(教学)”的工作方针,对下一步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进行了再研判、再部署、再强化。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义保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刘顺祥传达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介绍了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校内教师克服困难、继续坚持,绝不能松劲歇气、麻痹大意,做细做实学生工作,校外教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积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校内校外齐心协力,进一步筑牢学院疫情防控防火墙。

刘义保强调,经过校内外教师的共同努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全体教职工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因时施策地开展思政教育、线上教学、心理疏导工作,要明白“教育什么”、“怎么去教”,课程思政必须“贴近学生”,要讲明白校园疫情防控的“三个特殊性”——学生群体很特殊,防控难度特别大,风险代价特别大,才能让学生明白理解“隔屏守望”和“疫”起守护的封闭管理的重要性和合理性。

针对当前毕业生学生特别难管的问题,刘义保提出“三横一纵”的毕业班管理工作方法,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从广、精、细三个层面无死角、全覆盖、零遗漏地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和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统筹协调好三条横线的关系,确保三方各司其职又协同共进,从快从实把毕业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院党委书记余斌在讲话中对驻校教师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表示了敬意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线下线上双线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生命线,要以坚决态度和周密措施,全力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全力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最后,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对有序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举措。会议的召开,为解决了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的困难提供了方案,统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厘清了思路,为确保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周勇、欧阳威  文/欧阳威)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