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云”上战“疫”,她用另一种温度守护学生——记核工学院辅导员陈珍老师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2-03-29   动态浏览次数:1814


“我去吧!”316日晚,面对校园疫情防控严峻局势,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珍第一个请求“出战”,留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学院考虑到留校工作任务较为艰巨,便安排了两位男辅导员奔赴一线。于是,陈珍开始“居家办公”,时刻守在电脑和手机前,开启“24小时线上服务”模式,在“云”上与校内的老师和同学们并肩战“疫”。



她心系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利用QQ、微信、“辅导猫”等平台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学生学习和生活动态。同时,组织调度学生干部,统计并及时向学校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各项信息和数据,带领学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老师,您快帮帮他吧!”深夜,一名学生向她发来了求助,原来是一名学生在QQ空间发布了一条非常消极的动态。陈珍第一时间向他的室友及班上同学了解他的近况,得知这名同学近期频繁失眠,情绪很低落,她立马与学生取得联系,像一位“姐姐”般一步步地开导他,安抚他的情绪,并向他分享了一些能够有效促进睡眠的方法。学生渐渐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烦恼和困惑。第二天,陈珍收到学生发来的消息:昨晚睡得很香,感谢老师!

陈珍不仅“云”守护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还非常关心24小时坚守在校内防疫一线的老师们。从视频会议和学生发来的照片中,陈珍看到老师们一个个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一脸的憔悴。一大早,陈珍就去超市采购了水果、饼干等食品给校内老师送去,得知有些老师被子太薄,陈珍又给他们送去了被子,时刻提醒他们保重身体。“你们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我们是战友,更是亲人!”

陈珍用另一种温度守护着学生,用亲人般的情感温暖着校内的“战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战胜疫情的决心。 (/陈珍  /欧阳威)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