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给2016届毕业生的“五条叮嘱”
发布人:罗声平  发布时间:2016-07-06   动态浏览次数:795

亲爱的毕业生们:

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地完成了本科学业,即将踏入社会开始人生新的征程。祝愿各位同学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东华理工是你们永远的家,在此离别之际,温馨提示各位毕业生离校前以下两项事宜一定要办理,“五条叮嘱”要记牢:

一、办理离校手续

1621日到辅导员处领取2016届毕业生离校程序单。

2、学杂费清理:627—30日已缴清学费的学生将离校程序单收齐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排列统一办理盖章手续。地点:行政大楼116    

3、宿舍财产验收及退宿

 ①、离校前学生到所住楼栋管理员处办理宿舍财产验收归还宿舍钥匙(必须是原配钥匙)楼管签字。

 ②629-30日收齐离校程序单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到宿管科盖章。 地点:西区3-102                              

4、返还图书

 ①620日前还清所借书籍,有丢书、超期等情况的要按规定赔书或缴纳罚金。

 ②62730日以班为单位带离校程序单到图书馆一楼大厅办理签字、盖章手续。

二、领证:

以上手续办好后凭此离校程序单到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领取户口迁移证;党员(包括预备党员)领取党员关系转接介绍信和党员档案。

以下“五条”要牢记:

第一条毕业证、学位证要存好!遗失不可补办原件,只能开遗失证明,最好扫描电子版本在网络备份。

第二条报到证很重要  报到证是将来在工作岗位计算工龄,户口迁移、 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转正和干部身份的证明。

报到证的抬头单位就是你要去报到的地方,也是你人事档案存放的地方。拿到报到证,一定要去报到!


1.如果报到证遗失怎么办?

自选图形 2自选图形 3理流程:毕业生本人申请,说明遗失原因           到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开具毕业生身份证明             持学校出具的证明材料到省教育厅就业办补办

 ※提示:在毕业后的当年内,可补办报到证,但须在报到证备注栏内注明“原证遗失,系补办”字样;超过一年的,不再补办报到证原件,可以补办《关于遗失高校报到证的证明》。

2.要办理改派手续怎么办?

毕业生毕业两年内方可办理改派相关手续。毕业两年以上者,按规定不能办理改派手续。

办理流程

自选图形 5自选图形 6业生向原分配单位提出改派申请,讲明改派原因         原单位同意改派后,出具将毕业生退回学校或同意将毕业生改派到其它单位工作的公函             毕业生持原单位同意解约的函、原报到证(原件)和新接收单位的录用函到学校就业中心开具证明,再到省就业办开具新的报到证。

 ※若新的接收单位与原接收单位隶属于同一个省份,可以到本省就业部门办理,跨省必须到学校开具证明,再到学校所在省就业办办理。

第三条关于档案不得不说的事

个人档案是走上工作岗位后转正、定级、晋升等重要依据哦。

档案的接受单位就是报到证上的抬头单位名称,在8月份后要携报到证到档案所在地查询是否到达。

第四条关于户口的那点事

不是每个人都有,只有当年入学时,把户口迁移到学校的学生,才会有。

迁移证上面的名头地址,就是你要落户的地方。毕业后要尽快去办理落户,小心成“黑户”。

第五条学生党员一定要办理关系转接手续, 脱离组织后果很严重哦!

各位党员(包括预备党员)毕业时一定要到学院领取“党员关系转接介绍信”和党员档案袋,拿到学校开具的党员关系转接介绍信后,到介绍信抬头单位去报到,落实党员关系和档案。

祝愿2016届各位毕业生一路顺风!毕业了,常回家看看!

 

  学工处

                                                  2016617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