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为2021级核化工专业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2-03-02   动态浏览次数:1304


为加强大学生专业教育,引导他们增强专业信心,明确学习目标,积极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2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在广兰校区三教205教室,为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本科生开展开学第一课,讲授专业教育。核工学院院长刘义保到课主持,核化工系全体教师随堂观摩学习。



刘云海从大学生应当具备正确的人生观、端正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自我修养四个方面出发,以一名学长的身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了大学生应该怎么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课堂上,刘云海用北京冬奥开幕式入场规则和闭幕式上“折柳寄情”的情境,向同学们传递了对祖国强大的自豪和中华文化文明的自信;从长津湖、水门桥等热门影视评论到当前的俄乌战争的原因分析,让同学们看清了资本帝国主义的丑陋嘴脸,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从孔孟的君子之道、新冠疫情防控国内外现状分析,告诫同学们成功的秘诀来自于良好的自我修养。

刘云海幽默风趣的讲解和经典丰富的案例在师生中引发强烈的反响,参加学习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专业教育是我校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而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举措,通过每学期初的专业教育,达到对专业认识、认知、认同的目的。本次专业教育不仅为学生上了生动的一堂专业思政课,也为教师如何开展专业思政课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更为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文  花榕)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