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家燕归巢 青春担当——核工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2-02-21   动态浏览次数:1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寒假期间,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核工学子在行动”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有机结合,组织大学生投身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服务、人文宣传等志愿服务,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疫情防控:我的家乡,我守护

春节将至,做好返乡人员排摸是当前社区工作的重要环节,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2020级学生刘晋广主动请缨加入到松原市宁江区滨江街道青松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队伍,承担起返乡人员排摸工作。隆冬时节,他虽然手脚被冻得僵疼,但从没有后悔退缩。九江、万载、邯郸......在核工学子生长的地方都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返乡后积极响应号召、逆流而上,抗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社区服务:我的家乡,我服务

寒假假期,全国各地迎来持续降雪,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但也带来出行不便、交通拥堵等诸多问题。家住江西省瑞昌市的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2020级学生詹玥闻“雪”而动,手持铁锹、扫帚、雪铲等除雪工具,全力清除道路两侧的积雪和暗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为周边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弭孜洁、欧阳询诚、刘凯文等核工学子协助工作人员组织夜间专业巡逻队,开展社区清洁活动,进行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宣传,使社区的生活环境更加环保、美丽,营造了平安、和谐、温暖的节日氛围。



人文宣传:我的家乡,我热爱

27日上午,核工程类专业2022级学生胡熙杰就“何为党员的先进性”的问题,前往江西省婺源县应急管理局采访了优秀党员、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胡万国同志。胡万国从不忘初心、公仆情怀、扎根一线、专精业务和工作创新五个方面给予了回答,告诉来访者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回顾历史,砥砺前行”“阿房宫”“百年团史”等寒假实践团队也通过寻找身边的优势资源,探寻自己家乡潜在的红色魅力,为家乡地域文化着力宣传,传递正能量。

今年寒假,核工学子走出校园、走进家乡、走向社会,身体力行感触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给自己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增强了感恩国家、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图/张铭  文/欧阳威)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