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迈上新台阶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2-03-11   动态浏览次数:1373


310日,为落实学校“访企拓岗”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副校长汤彬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义保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访问调研,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怡星)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协议签订暨教学实习与科研基地挂牌仪式在上海怡星举行。核工学院院长刘义保,上海怡星总经理郭俊鹏、副总经理王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出席。仪式由优秀校友、上海怡星市场部经理陈坚剑主持。




签约仪式上,郭俊鹏首先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刘义保一行在虎年开工伊始即到公司参观交流。他表示,上海怡星与东华理工大学核工学院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为公司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公司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教学实习与科研基地的建立和奖学金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互惠互利,精心打造优质产学研基地、合作研发高性能优质产品。陈坚剑简要介绍了上海怡星的发展状况。刘义保感谢上海怡星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并对核学科与专业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学院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怡星的深入合作,不断推进协同育人迈向新台阶。会后,郭俊鹏、刘义保分别代表上海怡星、核工学院签署了《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协议书》。

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一批心系学院发展的校友和企业的鼎力支持。校友座谈会上,刘义保与上海怡星工作的校友亲切交流,逐一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希望他们发扬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努力工作,刻苦钻研,为企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加强与母校的交流与联系,常回母校看一看、走一走。刘义保还与公司负责人就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规划及奖学金实施细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座谈结束后,刘义保和郭俊鹏共同为“东华理工大学教学实习与科研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上海怡星将在核工学院设立“怡星成才奖学金”,并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尽可能为核学科人才培养创造便利条件。双方将在产学研项目以及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解决研发生产中的关键技术,培养关键技术人才。

据悉,此项奖学金是在校友倡导下,企业提供资金在学院设立的首个奖学金,为核学科专业发展、核专业创新性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提供了良好条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使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图/陈坚剑  文/魏强林)


【新闻链接】上海怡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9月,专注于辐射监测领域,为用户提供覆盖核技术应用的各个阶段所需要的取制样、监测设备和集成软件。是一家代理销售、自主研发生产、工程设计实施多元化经营的技术型企业,先后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青浦区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青浦区专利试点企业、上海市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及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