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2-01-16   动态浏览次数:1614


114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核工楼1213召开。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小组组长熊国保,成员辛俊伟、邬书良到会指导。院领导余斌、刘义保、刘顺祥、张怀强、李小燕,党委委员贺锦、花榕,教师党员代表董丽媛、欧阳威参加会议,学院组织员周勇、党外教师代表曾奇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斌主持。



会上,余斌代表学院党委班子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及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查摆突出问题专项整改落实情况,并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五个方面作班子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形式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代表也逐一对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熊国保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认识到位,批评诚恳、增进团结,措施具体、切实可行。会议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聚焦工作短板和不足,又针对个人思想实际,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相融合;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加快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余斌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核工学院党委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照单全收,虚心接受,会后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做好顶层设计,抓好整改落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层次,上水平。

据悉,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制定了《核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关于核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西省第15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听取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以及党员和广大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5位院领导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开展对照检查,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将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图/  周勇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