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为师生办实事】寒冬显真情 “核”你心连心——核工学院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12-29   动态浏览次数:1859


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让广大寒门学子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工作的功能,1228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核工楼1216报告厅开展2021年冬日“送温暖”活动。院长刘义保,院党委副书记刘顺祥,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核工系主任杨波,辅导员陈珍、欧阳威,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成员以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董欣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资助金。受助学生也将早已写好的感谢信送给了学院领导。院学团办负责人陈珍汇报了本年度学院资助工作的相关情况,学院高度重视资助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制定了《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评奖评优及资助工作实施办法》,各项评审工作始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让受助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学校学院的关怀和关爱,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随后,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衷心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学院对他们的资助,表示在核工学院这个大家庭里生活的很开心、很暖心、很充实,今后一定会更加刻苦学习,打好基础,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和关爱。



最后,刘义保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结合了本次送温暖的主题“寒冬显真情,‘核’你心连心”,强调了核工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希望老师们要积极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困难时,也要主动寻求老师、学院的帮助,学院一定会尽心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他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学生要正确面对家庭困难情况,困难只是暂时的,始终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就一定能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最后,刘义保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勇于追梦,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报效祖国,积极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


此次冬日送温暖活动是核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举措之一,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涵养了学生家国情怀,激励他们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图/吴佳云  /王浩泽、陈珍)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