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加强规范管理 提升建设水平——核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9-12   动态浏览次数:654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提高实验教学和管理水平,助力国家一流学科专业建设,99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核工楼1213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讨会。院长刘义保,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各系()、学团、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实习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议就新形势下实验室的科学规划与管理、疫情常态下的校外实践教学改革、2022版人才培养计划中实践教学修订以及青年教师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会上,张怀强指出,学院应以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为契机,结合专业实践课程,对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立足学生,服务学生,认真谋划,积极推动全院师生参与专业实践、专业竞赛、双创项目,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综合素养。李小燕对学院科研实验室提出了规划思路与要求,特别强调要为青年教师提供科研场所、创造科研条件,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各系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新实验室规划与设想,提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刘义保强调指出,新实验室规划要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要求,围绕大学生科技创新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共享设备,做到“教学-科研-服务”有机结合,实现实验资源效益最大化,促进学科专业发展;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验室的管理,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力争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本次会议正值学院学科平台新起点,实验建设新契机,对提高实验室建设规划的科学性,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马莉娜  文/魏强林)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