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9-07   动态浏览次数:1941



93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核工楼1215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开学第一课”,部署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义保主持。




会上,刘义保首先就学院“十四五”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做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新学期伊始,学校核科学技术博士点申报通过评审,这是学院学科建设新的起点,全院教师以博士点建设为契机,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科学谋划核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随后,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分别就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 院党委副书记刘顺祥对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布置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围绕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立德树人力量”的“开学第一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点,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立德树人力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高校教师要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磅礴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身体力行的实践品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据悉,9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各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持续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会议使全院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要在新学年进一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新的工作业绩和创新成果,不断推动学院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学校“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图/文  周勇)



编辑:周勇  责任编辑:刘顺祥  审核:余斌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