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核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核科普宣讲活动暨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7-13   动态浏览次数:15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核工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东华理工大学核军工文化,积极推动核科普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创新性实践,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与核能与技术协携手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核科普结合起来,分别7月7日、8日、9日上午泰和社会福利院老年大学、泰和江澄社区和泰和白凤社区开展了核科普宣讲活动。



主讲人徐凡喻同学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向老年大学学员、社区居民宣传普核科学知识的同时,讲述了老一辈核科学家们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感人故事,以及我国核工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他们在“两弹一星”精神这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求实创新的营养剂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同时还播放了由核能与技术协会制作的核科普知识宣传片,让社会公众了解核知识,消除谈“核”色变的心理阴影,进一步营造核能和核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实践团队立足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传播我校核军工文化。队员们在活动中深入学习领会了“两弹一星”精神实质,同时对党领导的核工业发展史、核先辈的创业史也有深刻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专业学习的自信心。(图/徐芷怡、詹玥  文/欧阳威、徐芷怡、詹玥)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