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三下乡】核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推广通用语言,保护地方方言”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7-07   动态浏览次数:1418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7月6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泰和社会福利院老年大学开展了“推广通用语言保护地方方言”爱心支教活动。活动由“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欧阳威主持。




活动前,欧阳威用方言向老人们介绍了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到访目的和此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坐着的“大”学生多讲普通话,站着的大学生多学方言。活动伊始,欧阳威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你说方言我来猜”的游戏,台下老人轮流说方言词汇,台上的实践成员进行抢答。南辕北辙的答案,引得大家笑声一片。精准快速的反应,也赢得热烈的掌声。



随后,核工学子们结合“核”特色,进行普通话知识宣讲。宣讲之余,推普员们带领“大”学生们朗读东华理工校史,对不规范的发音进行了纠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家对“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的东华理工大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更深层次的了解。



最后欧阳威带领同学们在社会福利院内对开展“啄木鸟行动”活动,对不规范的文字和标点进行了纠正。(图/徐芷怡、詹玥  文/欧阳威、徐芷怡、詹玥)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