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三下乡】核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党史+心理健康”支教活动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7-06   动态浏览次数:136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7月5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起来,在泰和社会福利院组织福利院老人开展了“党史+心理健康”支教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党史知识、心理愉悦和欢声笑语。



活动以团体辅导形式进行,志愿者组织老人们参与“击鼓传花”的游戏,传到谁,谁就要讲一个党史故事或唱一首红色歌曲。从老人们讲的革命故事以及原汁原味的红歌山歌中,同学们了解了江西红土地上的一些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和红色文化,对我们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百年发展历程有了深刻的感悟,进一步理解了“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初心使命。



活动通过谈话交流进行心理疏导,让党史学习和心理健康教育走“新”又走“心”,老人们在分享中获得心理健康和快乐,同学们在倾听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这也是一次党史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创新性实践。(图/徐芷怡、詹玥  文/欧阳威、徐芷怡、詹玥)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