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三下乡】核工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泰和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7-05   动态浏览次数:1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学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7月5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泰和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核+义工”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在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活动前,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团队成员积极加入社工队伍,开展志愿服务,与工作人员同吃同劳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协助社工更换国旗,有的清扫院落,有的美化园艺,有的维修家具……旨在给特殊儿童和孤寡老人创建一个和谐、温馨、文明的生活环境。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东华理工学子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为后续的“核+爱心支教”、“核+科普”等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次活动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全心全意为福利院的老年人、孤儿和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献爱心、作奉献的责任意识,涵养了“为生民立命”的家国情怀。(图/徐芷怡  文/欧阳威、徐芷怡)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