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到核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6-17   动态浏览次数:859



6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范小林在党办、校办副主任夏元平的陪同下来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深入学院的核辐射探测能谱实验室、江西省核工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核能与核技术仿真实验室、辐射剂量与防护实验室等实地了解学院的科研、教学实践情况,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核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院长刘义保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十四五”发展思路。院党委书记余斌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干部队伍、人才工作等情况;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从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范小林对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始终高擎“核学”“地学”两杆大旗,其中“核学”大旗是以核工学院为主体来扛的。“核学”特色是学校的优势和名片,学校将会持续加大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支持力度;核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核学”在学校的核心位置,在全国有地位。范小林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核学科专业排名在全国进位赶超;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科创高地;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四是加强组织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干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李婷、刘顺祥   /刘顺祥)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