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为师生办实事】核工学院开展“党史+专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4-15   动态浏览次数:1893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14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利用组织师生赴北京参加2021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的契机,开展了“党史+专业”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北京出差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应邀为核工学院23名师生在展会现场上了一堂全景式的“党建+专业”思政课。



本届展会以核能安全发展、公众沟通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中国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自主创新成果。刘云海讲解了我们党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核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引领师生现场参观了展区内我国核电产业链多项创新成果、在核能综合利用及核技术应用领域的实践,以及我国在核能自主创新领域的“拳头”技术和产品——华龙一号、国和一号。核工师生在产业发展一线追忆核工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创业史,感悟 “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



参会师生深深受教益,纷纷表示党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清醒剂”。党领导下的核工业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我们核工人的教科书。作为核工业的一份子,在教好、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欧阳威、吴小明     文/欧阳威)

 

 

编辑:欧阳威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