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召开期末及假期学生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1-14   动态浏览次数:1411


为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112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楼C503会议室召开期末及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会,院党委书记余斌、党委副书记刘顺祥、副院长李小燕,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顺祥主持。



会议对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同时对本学期期末及寒假学生安全、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全院学团干部教师务必提高认识,严格执行新常态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学生有序离校,做好期末及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对家在中高风险地区需留校的学生,要做好寒假值班安排,督促学生服从学校管理,确保健康安全。

余斌做了总结讲话,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更需要耐心、细心和爱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从大局出发,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不辞辛苦,负重前行,圆满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期末及寒假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就必须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二是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通过丰富的教育形式,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爱家、爱校、爱国,做最美东华理工青年。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督促学生寒假减少外出、减少流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实行家校协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学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防网贷、防传销、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教育,筑牢学生的思想防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五是深入学生,排查学业、生活、经济、心理、就业等困难学生情况,针对寒假特殊时间节点,开展有温度的帮扶活动。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院学团干部教师统一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以及自己肩负的职责,对于创建平安学院,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    陈珍)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