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玉雯获首届“玛丽•斯科洛多夫斯卡•居里奖学金”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12-25   动态浏览次数:1475


近日,从国际原子能机构获悉,经学我校推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核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玉雯同学荣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首届玛丽·斯科洛多夫斯卡·居里奖学金(MSCFP)资助,这也是学院核科学与技术校级一流学科建设期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



李玉雯在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送资格,经面试考核后,录取为核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副院长张怀强教授。

经学校组织推荐,李玉雯同学积极申请MSCFP,对于IAEA所提出的问题——“核不扩散、核安全与和平利用核科学技术的挑战”,她认为应该以和平利用核能技术为宗旨,在研究发展核科学和核安全的同时,深入扩大核科学技术的应用面,充分发挥核科学技术的优势。并且应该加大对公众的宣传力度,消除公众对使用核能的恐惧。



据了解,IAEA-MSCFP资助项目在全球遴选100名学生资助,中国高校有2个名额。来自90多个国家的690多名候选人提交了该项奖学金的申请,学生可申请两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学费可申请每年不多于10000欧元,生活费根据大学所在地生活水平每年可申请不多于10000欧元。该项目以物理学家先驱、诺贝尔奖得主玛丽·斯克洛多夫斯卡-居里命名,目的是为积极性高且有天赋的100名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女生提供硕士学位课程奖学金和在原子能机构实习的机会,从而激发和鼓励青年女性从事核科学技术、核安全和安保和防扩散专业研究。   (/李玉雯   /李玉雯、陈俞钱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