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冬日暖人心 核工一家亲——核工学院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1382


1216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学校学院的关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楼C503会议室开展2020年冬日“送温暖”活动。院党委书记余斌,院长刘义保,党委副书记刘顺祥,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各系主任、教师以及受资助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资助金,受助学生将写给学院的感谢信送给了学院领导。院学团办负责人陈珍老师汇报了本年度学院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资助评审工作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时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帮助,表示将会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回报母校。

活动最后,刘义保在总结讲话时,结合身边艰苦求学、努力奋斗,最终取得成功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吃苦耐劳,自立自强。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困难时,主动寻求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帮助,把学院视作家,把老师当成家人;全院教师要积极关心关爱学生,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悉心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科创活动,切实做好育人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老师们的关爱,深刻体会到了“核工一家亲”的幸福和温馨,将会把这份温暖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作为学院资助系列工作之一,冬日“送温暖”活动是学院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的有力举措。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核工大家庭的温暖,拉近学生与老师、学院和学校之间的心理距离,激励学生积极进取、追求进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吴明峻   /刘馨平、陈珍)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