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弘扬秋收起义精神,创建国家一流专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11-30   动态浏览次数:1243



为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热情,1128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前往宜春市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湘鄂赣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弘扬秋收起义精神,创建国家一流专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成员一行来到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管内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历史文物,重温了毛泽东当年率领革命队伍发动秋收起义的光辉历史,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下午,在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来到湘鄂赣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内,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史,追忆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在烈士纪念碑前,三位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大家一起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肃立默哀,深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深切哀思。活动最后,全体成员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院师生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凝聚爱国热情,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创建国家一流专业贡献力量。(图/代世鑫  李宇琪   文/周勇)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