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承办的江西省2020年“核科普进校园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11-05   动态浏览次数:25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青年大学生普及核科学知识,树立核能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核安全校园文化氛围,113日下午,由江西省核学会、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能与核技术协会承办的2020年“核你一起,点亮世界----核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青春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江西省核学会理事长张志和、秘书长汪洋,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出席仪式。校团委书记曾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义保、副书记刘顺祥,江西省核学会志愿者,以及来自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及东华理工大学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刘义保主持。




张志和在致辞时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响应中国核工业集团关于“核你在一起”核科普开放周的号召,落实“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目标,向全社会普及核科学知识,促进公众对核科学的认知,引导社会各界理性看待核安全。东华理工大学作为“中国核地 学人才摇篮”和“世界原子能事业宝贵财富”,是江西省唯一一所开设了核专业的高等院校,是进行核科普宣传和教育的主阵地。学校的核科普志愿者长期在核科普一线,扎实开展核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江西省核科普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汤彬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只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才能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才能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东华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的坚持通过科普讲座、学术研讨、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核科普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主动走进核科学世界,宣传核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及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公众对核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他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好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争做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使者”,在学习实践中强化科学思维意识、提升科学思维能力,着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进取,用青春和奋斗谱写人生华美篇章。

仪式结束后,核能与核技术协会组织师生共同参观了核工学院精心制作的核科普知识展板,并现场组织发放核科普资料,开展核科普知识答题活动。  (图/刘超、代世鑫   /周勇)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