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第一期核安全与核应急响应及核安全文化宣贯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11-04   动态浏览次数:1604


113日,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第一期核安全与核应急响应及核安全文化宣贯培训班”在江西南昌开班,来自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某部队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核工学院院长刘义保致开幕词,并作第一场主题报告。开班仪式由核工学院副院长李小燕主持。



本次培训是为了落实核安全法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核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更好地宣传核安全、守护核安全,弘扬核安全文化。培训课程包括国家核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核安全与核应急、核辐射探测学基础、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辐射剂量与防护、核安全文化等。



据悉,核工学院一直致力于产学研结合,依托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强化学生实践教学环节,构建“五位一体”的核特色专业工程教育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人育人,取得较好的成绩。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获评为国家级“金”课、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国家级新工科项目、江西省一流专业,并通过国际工程教育工程认证,现正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 (图/   杨波)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