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子积极参加家乡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受表彰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08-02   动态浏览次数:659


  日前,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多地汛期出现险情,得知家乡在招募抗洪救灾志愿志愿者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的刘贤亮同学主动报名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因表现突出,被评为该村抗洪救灾防控工作“优秀志愿者”。



今年21岁的刘贤亮是核工学院2018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了解村里的汛情后,积极主动通过本村村长与三庙前乡防洪办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表达了自己要参与家乡汛情防控的强烈意愿,经乡防洪办审核通过,当天就参与到圩坝一线的防控工作中。




每天早晨7:00,刘贤亮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随防汛志愿者一同下圩巡查水位等情况。按照分工要求,刘贤亮早晚需对圩内水位进行测量,清理圩堤泥地中的障碍、杂草等杂物,仔细地巡查圩坝两侧是否存在管涌、泡泉等险情。若有险情发生,按照程序在立即上报的同时,需要配合解放军官兵封堵泡泉。工作中,刘贤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乡防洪办及防汛人员的一致认可,村委会专门对刘贤亮等防汛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为防汛工作做出的贡献。

核工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家国情怀的培养,引导学生通过实际行动提升思想修养,锤炼性格品质,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精神。 (图/刘贤亮  文/周勇)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