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青春不散场 扬帆启新航——核工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06-30   动态浏览次数:1492


跃入人海,各自灿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629日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楼C503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余斌、院长刘义保、副书记刘顺祥、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教师代表、返校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政办主任贺锦主持。



青春起航,梦想飞扬。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义保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培养、关心、支持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家长致以诚挚的感谢!

刘义保指出,2020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刘义保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完成角色转变,促使人生“聚变”。在新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完成好每一个任务,注重知识积累,促使人生“聚变”。二是要调整好心态,开启人生新征程。勇敢地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三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证明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余斌宣读了核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名单和2020届毕业生校友理事名单。学院领导共同为优秀毕业生、毕业生校友理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周涛同学在发言时回顾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衷心感谢学院老师四年来的谆谆教诲,表示今后将秉承“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敦本务实、崇义奉公”校训,以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赵剑锟博士在发言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大学四年里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人生境界,青春不散场,祝愿同学们都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随后,毕业生代表王向明、李鹏辉、曹力文、李智凡、贾云虎等也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和点点滴滴,感恩老师的教导和父母的养育,感谢母校的培养。

李鹏辉说:“我要感谢学院的所有老师,你们教导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让我认识核专业,让我爱上核专业。刚入校时,我有点迷茫,正是老师的引导和鼓励,让我静下心来思考,大学之路要自己走,脚踏实地的走,走出我的激情,走出我的自信。要带着我的爱心与激情,欣赏一路的美景,去帮助更多的人,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曹力文说:“感谢母校,给了我一个汲取知识、锻炼能力、施展才华的平台,让我大学时光丰富多彩;感谢老师,是你们的淳淳教诲,帮助我们增长见识与才干,让我们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感谢同学,一个人的成绩与他的队友和伙伴是密不可分的,正是我们互相帮助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最后,师生同唱《东华理工之歌》,在雄浑的歌声中典礼落下帷幕。

据悉,为了使2020届毕业生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让他们四年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核工学院根据大部分毕业生返校、少数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实际情况,以及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精心策划“云”毕业典礼,采用“云端”技术,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全体毕业生共同参与毕业典礼仪式,线上、线下,师生同频共振、心意相连。 (图/代世鑫   /周勇)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