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我校刘义保教授受聘为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06-28   动态浏览次数:2004


619日上午,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续聘增聘仪式在省会议中心举行。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仪式。会上,我校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义保教授受聘为“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



据悉,为加强对全省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的监督,进一步扩大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选聘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有关要求,省政府在去年聘任50名监督员的基础上,今年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请三回代表、外商代表、专家、学者和高校教师、在校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基层一线代表等代表中择优增聘了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50名。监督员将按照常规检查全覆盖,明察暗访随机化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怕慢假庸散突出问题,不定期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听取、收集、了解社会各界对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反馈相关单位在五型政府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社会各界及基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着重发挥对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

刘义保,二级教授、现任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和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国防科技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核领域专业组成员,全国优秀教师,省高校教学名师;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核工程类认证分会副秘书长(认证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委员会理事、省高校专业综合评价核工程与安全专指委主任委员、江西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江西核学会核电专委会主任等。

刘义保教授从教30余年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一直坚持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核心课程,总结出一套“磁力”式的教学方法,将知识传授与身教育人相结合。他非常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训练,亲自指导“挑战杯”等全国科技创新竞赛。他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定期开展名师讲座,引导青年教师“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他积极推进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不遗余力地进行核科普宣传,引导师生走进核科学世界,推动核军工校园文化建设。(图/ 周勇)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