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04-15   动态浏览次数:1147


为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415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围绕“国家安全”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各系、各部门教职工及全体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直播,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范维澄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安全问题的研究和发展,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体系,介绍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以及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重点讲述了国家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以及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和公共卫生安全产生的重大影响。



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的方式观看了直播并开展讨论;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在线党团活动等形式对此次公开课进行在线交流学习;学院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国家安全知识,并在全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海报设计大赛”、“国家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据悉,国家安全教育日自2016年首次开展以来,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届。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图/花榕 李小燕 贺锦   /周勇)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