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用担当践行使命,以奉献点亮青春——核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04-10   动态浏览次数:12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以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加居住地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东华理工大学学子的青春风采。




2018级核能与核技术工程专业研究生杨凡,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在信阳市商城县赤城东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不顾料峭春寒和纷飞大雪,夜以继日地轮班上岗,参与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为社区消毒、详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等工作。他甘于奉献的热忱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所在社区党支部的专报表扬。



 


2017级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学生党员王建帅坚守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排查,同时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劝导住户少出门,出门务必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不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等。他说:“能成为这场疫情中数千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很荣幸。”因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河间市总工会的表彰。




2018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张子浩寒假返乡后,疫情突起,他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自愿成为鹤壁市龙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当地党员志愿者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做好阻断疫情蔓延的值班员,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体温进行三登记,并在小区单元楼内张贴防疫宣传公告,向群众宣讲新型肺炎疫情的凶险性、传播性、自我隔离的必要性以及相关政策等。





2019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刘子旭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与淮北市百年香樟小区分管疫情防疫工作的单位负责人取得联系,积极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主要负责在疫情防控劝返点执勤,测量进入小区居民的体温、劝返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及防控措施。他每天中午十二点与身为警察的父亲、教师的母亲一起,承担起整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全家投身防控工作的事迹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表扬及小区居民的好评。

据悉,核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党建工作和线上教学为抓手,注重开展防疫思政和课程思政,加强师生的教育引导,坚定“四个自信”。学院党政领导心系师生,第一时间与湖北籍师生一一联系,送去校院对他们的关心问候。同时鼓励学院师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当地抗击疫情一线,团结乡亲,共同保卫居民健康安全,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核工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  周勇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