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18-03-12   动态浏览次数:1501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拟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将学院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院综治工作的实际,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着力扩大宣传范围,弘扬综治文化,努力营造浓厚的综治工作氛围;以核安全、核应急、核辐射的预防等宣传教育为重点,营造浓厚的核军工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83月份。

三、领导机构

为了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我院成立综治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长:于涛

副组长:刘义保

成员:张怀强、李小燕、耿彦霞、花榕、杨波、周勇、姚佳、刘春元、院学生会、院团委等。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坚持核特色的思想理念,切实强化核安全教育,弘扬核安全文化。学院以“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35—331日)活动,活动内容为:

 1.各班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掌握安全防范知识。

 2.通过制作展板、采用专栏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3.组织师生学习有关文件、法规及学校有关综治、安全管理规定等。

4.在学院网页、微信等网络平台建立立体安全教育网页,充分发挥学院网络平台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5. 邀请专家,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七、活动要求:

  1、学院充分认识综治宣传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综治宣传月各项活动。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核安全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核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学院结合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加强自查自纠,再次对本院办公场所、实验室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整改的措施。

4、学生会、团委以及学院各班级对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归档,推广经验。

附件: 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主要活动安排表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0一八年三月一十二日


  

附件:

2018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主要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

时间

负责

部门

负责人

备注

1

成立综治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活动方案

38

党政办

于涛,贺锦、周勇

  

2

组织师生学习有关文件、法规及学校有关综治、安全管理规定等

315

党政办

于涛,学办办、各单位

  

3

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日活动

318

学团办

于涛,周勇

  

4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20

党政办

于涛,学团办、各单位

  

5

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38日至331

学团办

于涛,周勇,姚佳,刘春元

  

7

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

322日至331

党政办

于涛,姚佳、各系、中心、所

  

8

举办 “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专栏

322日至331

学团办

周勇

  

9

各单位总结、报送活动情况(含影像、图片资料)

44

党政办、学团办

贺锦、周勇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