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关于举办2018年核安全科普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18-03-20   动态浏览次数:1686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国核军工精神,进一步学习了解我校核军工文化传统,积极推进具有核军工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核工业大学营造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来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形成广泛而深刻的核军工精神认同,从而提升全校学生的核文化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核安全科普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增进大学生对核科学技术知识的了解,提升自身核科学素养,推动学生相互形成理性的核与辐射安全认知观,展现我校核军工特色,在校园里形成一种浓厚的核安全知识科普氛围。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承办单位

核能与核技术协会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专科学生(除核工学院大三、大四学生)

五、时间安排

1.初赛

竞赛时间:201832514:00

竞赛地点: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三号教学楼

参赛方式:三人一组,组队参赛,笔试

2.决赛

竞赛时间:2018414日(暂定)

竞赛地点: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软件楼4楼报告厅

参赛方式:三人一组,现场作答

六、报名方式

参赛者以队为单位报名,每队限3人。可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报名方式如下:

1.设点报名:在青春广场组委会设点处填表报名,时间:320-322日。

2.短信报名:编辑短信“参赛团队名称+队长姓名+队员姓名+学院+专业”发送至188 7987 9182(秘书处),短信报名截止日期:323日。

3.报名成功后各支队伍可以通过微信、QQ获得比赛题库,做好赛前准备。

七、竞赛规则

1.活动形式: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比赛详细规则参见附件。初赛为笔试,要求团队成员全部参加。根据初赛成绩选取前十名,前六名参加决赛,后四名颁发优胜奖;决赛方式为现场答题。

2.试题设置:试题与答案由核能与核技术协会提供,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老师负责审查。整个过程,试题与答案对外保密。

八、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列。竞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共青团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    核科学与学院

2018320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