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5   动态浏览次数:7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核科学与工程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院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暖冬行动,核工有为



2023级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学生侯雨杉,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团委联合交通局举办的“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志愿活动,在火车站向乘客宣讲普及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为乘客安全乘车、平安回家“保驾护航。

谈及志愿活动,侯雨杉说:“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学习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消防知识,结识了一些朋友,也知道社会上有太多人为了生活在四处奔波,而文化素养和知识技能尤其重要,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同时,与身为党员的哥哥姐姐们共同工作时,看到他们真心实意关心帮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老百姓对党员的信任,让我觉得成为党员是一件极其光荣的事,将激发我在学校砥砺奋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消防安全,核工有为



2022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曹舒悦作为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龙岩市图书馆青年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帮助图书管理员整理归纳图书,并按照图书馆应消防要求,张贴标识安全出口位置的标识,以便产生突发事件之时在馆内所有人员能够根据安全出口标识,节省避难时间,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和人员伤亡。

“在张贴安全出口地标时,我能够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尤其在出现一些突发事件时,清晰可见的安全出口标识能够极大限度上让人们快速冷静下来,按照标识逃生,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尤其是在图书馆这样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之中,张贴安全出口地标更是至关重要的。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国家消防对未知意外的关心和防患于未然,也对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感到自豪和快乐,这份快乐不仅让我的心田得以滋养,同时我也明白志愿服务不仅是对自身的提高,更应该将这份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志愿服务活动并且主动的参与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环境。”

出行安全,核工有为



1月28日-2月17日,2021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弭孜洁作为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138社区青年志愿者,清扫积雪守护安全,她先后清理了中华巷19号院,陵园路86号院、138号院,在特殊天气为方面大家的安全出行尽一份心。

弭孜洁分享道: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很多基层工作者们兢兢业业的身影,深切感受到了基层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生活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售后我会努力学习,向党组织看齐,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增添年味,核工有为




2024年寒假期间,2022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学生丁彦诚主动加入了南昌阿尔法社区志愿服务行动队,同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春节活动,帮助社区书画家写对联、做窗花,还帮助了社区居民进行家具检查并进行翻修。

丁彦诚说:能利用假期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深感光荣和自豪。每一次的帮助和付出,都让我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收获了无数的欢笑和感谢。志愿服务不仅是给予,更是一种收获,让我更加珍惜和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份温暖和美好。未来,我将继续传递爱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递温暖,核工有为



春节前夕,2023级核工程类学生黄喆参加了由宁德市蕉城区宁缘公益慈善协会组织的下乡慰问活动,为乡下有困难的老人们送去物资与真挚的关怀,在新年到来之际改善他们的生活,传递爱和温暖。

黄喆分享道:作为一名志愿者去慰问老人,我感到非常荣幸,它让我深深明白了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叫做博爱,平时我们都关注亲情、友情与爱情,然而博爱却超乎了这一层面,不计付出,不求回报,把爱播撒给每一个人,播撒到每一寸土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帮助这些弱势群体,用我们最真挚的心带给他们最真诚的爱,我们应把这个叫做博爱的精神传承下去,直到永远。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核工学院学子深入基层,用自身一点热温暖社会,用自身一点光照亮他人前行路,用实际行动诠释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核工学院一起秉持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知国情有大爱、能堪大任的新时代核工好青年的育人思路,持续助力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图/欧阳威  文/欧阳威)

 

 

编辑:欧阳威    责任编辑:刘顺祥   责任:余斌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