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核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动态浏览次数:1004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2月25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核工楼1216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余斌、副书记刘顺祥,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顺祥主持。



会上,刘顺祥学习传达了校学工处、保卫处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消防安全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针对学院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心理健康、防电信诈骗、校园电动车管理、舆情管控、学生活动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学生安全工作一定要入脑入心,耐心细致,全面深入;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及时掌握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心理健康工作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日常教育管理要到位,经常深入宿舍加强隐患排查,开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火墙;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要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工作记录有据可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余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安全事关学校的稳定和发展,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梳理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切实织密安全防线。就如何抓实抓细下一步学生安全等工作,余斌强调,要树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要坚持“大安全观”,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坚持多措并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安全防控能力;要落实落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凝心聚力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通过此次会议,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对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将通过主题教育班会、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形式,落实本次会议安排,共同守好学生安全底线,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图/欧阳威陈珍    /陈珍)



编辑:欧阳威    责任编辑:刘顺祥    审核:余斌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