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重温峥嵘岁月 砥砺奋进情怀——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校史陈列馆暨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人:核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4   动态浏览次数:1005

 

为加强2023级新生的校史校情教育,引导他们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进一步增强爱国荣校情怀,20231113日下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602023级新生代表前往新实验大楼四楼参观校史陈列馆暨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副书记刘顺祥和学团办主任、新生辅导员陈珍参加了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史馆依次参观学习。校史馆由序厅和5个展区组成,5个展区分别为序章、初创、崛起、前行和传承,学校三易其址、7次更名,办学历史坎坷曲折。“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看着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各个时期所取得的系列荣誉和累累硕果,深切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余斌指着墙上泛黄的照片,当起“临时讲解员”,分享了杰出校友的实业报国故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由内而生的震撼力量。现场同学有不理解或听得不清楚的地方,刘顺祥耐心地为他们进行讲解。2023级核工程类专业何孟霖同学参观结束后不禁感慨:“这里不仅展示了学校在各个历史阶段所创造的硕果,而且把办学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都一一在此呈现。作为东华理工的新成员,我们要向优秀的校友看齐,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用青春书写华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东华理工大学“敦本务实、崇义奉公”校训、“明德厚学、爱国荣校”校风、“核心意识、家国情怀;军人特质、担当奉献;工匠神韵、勇于创新”核军工文化的丰富内涵,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图/梅睿杰    /谭泽棋   陈珍)

 

 

编辑:欧阳威    责任编辑:刘顺祥    审核:余斌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