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17-03-20   动态浏览次数:2071


  

根据教育部及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为保证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提高研究生复试选拔的质量,切实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结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对考生进行客观评价;精心准备笔试题目,严格监考,严肃考场纪律;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强调专业素养、潜在培养能力以及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二、复试工作组织与管理

根据学校要求,成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和申诉受理工作。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义保

成员:于涛、李小燕、张怀强、吴和喜

2、各硕士专业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全面负责复试结果:

专业名称

复试工作小组

学院责任人

核科学与技术

核能与核技术工程(专业硕士)

组长:刘义保

成员:于涛、李小燕、张怀强、吴和喜

秘书:王云

  

刘义保

三、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目的为深入了解考生对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掌握程度,考试时间为两小时,满分为100分。专业笔试科目及相应参考书目为:

  

学科、专业

复试科目

参考书目

082700

核科学与技术

01核能科学与工程

  

  

原子核物理

  

《原子核物理》(第二版),卢希庭,原子能出版社,2001年。

《原子物理学》(第四版),杨福家,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

02核燃料循环与材料

03核技术及应用

04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

085226核能与核技术工程<专业学位>

2、专业面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约为15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品质、专业英语、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具体内容包括:

①学生自我介绍(英文):三分钟,包括对自己介绍、学校了解、爱好等;

②专业知识问答:考生从准备好的专业考题中随机抽题作答;

③专家测评:由面试专家随机提问;

④专业外语测试:考察学生的科技英语水平。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1、专业笔试

时间:325(星期六)上午900-1100,地点:地学楼C501

2、专业面试

时间:325(星期六)下午1400-1800,地点:地学楼C501

五、计分及监督办法

(一)面试测评内容均由面试小组成员打分,取平均分作为面试成绩。面试测评组指定1名工作人员负责计分和计时工作。所有专家的计分原始记录须经专家本人签名后保留备查。

(二)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计算后相加得出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入学考试总成绩 = 初试成绩+复试专业面试成绩+复试专业笔试成绩+ 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成绩。

录取原则是依据入学考试总成绩的排名(一志愿和调剂生分开排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所有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总成绩必须达到150分。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320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