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提示
发布人:罗声平  发布时间:2016-07-06   动态浏览次数:694

暑期即将来临,假期同学们社会活动频繁,就有关安全问题提示如下:

提示一注意防扒盗 同学们离校外出结伴而行,互相提醒,谨慎防盗。乘车或进入购物场所,书包、挎包采取前挂方式(带挂脖子、包在胸前),并时常注意周围动向。钱包和证件应散放于包内,不要集中插装于口袋,大额钞票应放于贴身处。在公共场所避免与陌生人贴身靠近,不让他人衣物等遮盖自己口袋处,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

提示二注意防抢夺 同学们外出拎包行走要注意后面驶来的摩托和自行车,尤其在地僻人稀或不熟悉道路的小巷内。上公厕最好将物品交于同伴看护,骑自行车或乘坐摩托,要将挎(拎)包放在自行车的前篮内或摩托司机身后,切莫采取前后挎包方式,以免不测的同时,造成人身伤害。

提示三注意防诈骗 提高治安警惕,不贪小利,不图便宜,不捡拾物品。不借个人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和通讯工具给他人。不与陌生人拉家常,不讲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或其它情况。相信科学,不信中奖或算命骗局。不参与迷信活动,不参与旅途赌博,慎交网友,谨慎网上购物,防范上当受骗。

提示四注意消防安全 无论同学们在哪里,都不要围观看热闹和随“大流”拥挤,谨防践踏事故。进入购物或其它公共场所,要了解消防安全通道和出口。时刻牢记远离易燃易爆物品装载车辆和贮存地点。

提示五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不无照驾驶任何机动车辆,横过街道,请走安全通道,横过公路,先左看后右看,宁慢3分,不抢1秒。乘坐汽车莫将头手伸出窗外,做好扶牢莫睡觉。

提示六防范远离传销 学好文化知识,多点社会知识。传销非法,害人害己,提高警惕,莫入传销圈套。

提示七防范财务丢失 假期离校,务必妥善保管个人在校财物,特别是贵重学习用品,当借助宿舍管理中心服务功能,寄存委托管理。

提示八防范人身风险 做好并注意预防传染性疾病,注意饮食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登山锻炼莫带火种,小心毒蛇,不冒险攀爬陡崖,小心滑坡塌方,不要到河流、湖泊等水域游泳。回家或返校途中,如遭遇治安不测,同学们要舍财保命,然后及时拔打110求助电话或和班主任、辅导员、家庭取得联系,确保生命安全。

提示按时平安返校   开学报到时间为934日老生报到,5日正式上课。

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度假,牢记学校安全教育,健康安全返校。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7月5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