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闫雪松博士应邀到核工学院访学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1580


为了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院所之间的学术交流,322日,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闫雪松博士来校访问讲学,在地学楼C2教室作了题为“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ADANES)”的学术讲座,详细讲解了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的发展现状。核工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副院长李小燕、青年教师和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李小燕主持。



李小燕首先代表学院对闫雪松博士来院访问讲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闫雪松博士的学术经历及取得的成果。

讲座中,闫雪松分别对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先进核能研究中心及先进核能物理室承担的研究项目及任务、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ADANES)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闫雪松认为,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是目前我国提出的新型核能系统,能够将核燃料的利用率从百分之几提升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一种令人期待的解决人类能源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




在互动环节,闫雪松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方面,以及考研及就业等相关问题。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讲座结束后,核工学院领导、青年教师与闫雪松博士进行了会谈,探讨了学院及近物所先进核能研究中心的相关合作事宜。闫雪松还在系主任杨波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图/文   万江锋)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