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来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4-25   动态浏览次数:1622



为增进院校之间的科研交流,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千方百计地促进学生考研就业,422日,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海波教授、关兴彩副教授应邀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学术交流和招生宣讲。副院长李小燕、相关教师及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学术讲座。



      会议伊始,李小燕对他们来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两位教授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随后,关兴彩、彭海波分别作了题为“肿瘤放疗“制高点”—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技术”、“硼硅酸盐玻璃辐照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关兴彩从硼中子俘获治疗的原理、优势、历史沿革、临床应用、发展前景等七个方面对这项应用于肿瘤治疗的新技术作了讲解。彭海波以日本福岛核废水的影响为切入点,从研究背景、离子辐照导致硼硅酸盐玻璃辐照效应及分子动力学模拟等几个方面作了讲解。



讲座最后,彭海波从招生政策和概况、学院与学科介绍、科研团队三个方面介绍了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报考兰州大学的研究生,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作为核工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之一,是学院立足实际,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一项现实举措。下一步,核工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扎实开展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悉,423日上午,核工学院在地学楼C5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余斌、副书记刘顺祥、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及相关教师与彭海波教授、关兴彩副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就核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合作意向。



谈结束后,实验中心主任魏强林带领两位专家参观核工学院实验中心,并详细介绍我院开设的实验课程。两位来访专家对我院本科理论教学以及实验教学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能推荐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兰州大学。 (图/孟祥厅 文/冯佳慧、周勇)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