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党史学习教育】核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1463



420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地学楼A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6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院党委书记余斌、院长刘义保做重点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余斌主持。



余斌带领大家系统的回顾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28年里,经由五四运动、一大建党、南昌起义、土地革命、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三大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屈辱,一步步完成了建党、建军、建国三大历史使命。

余斌强调,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最重要的是把握我们党在这个时期创造的一系列时代精神,如开天辟地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坚定信念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实事求是做基石的延安精神,两个务必成传统的西柏坡精神,一穷二白的建国精神,弘扬和传承好这些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毕生课题。

刘义保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图/文  周勇)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