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厦门大学张建博士等四名专家应邀到核工学院访问讲学
发布人:周勇  发布时间:2021-04-19   动态浏览次数:1814


为了促进院校(所)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学生对考研动机以及研究方向的明确度,2021年416日,应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厦门大学能源学院核能研究所副所长张建博士、深圳技术大学副教授李露博士、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研究员丁鹏基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邹春燕博士一行四人来校访问讲学。


四位专家在副院长李小燕、辐射防护系主任刘小亮等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围绕实验室的铀成矿理论与勘查方法”铀矿采冶方法与技术”核废物处置与环境治理”三个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随后,核工学院地学楼C5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余斌党委副书记刘顺祥副院长张怀强、李小燕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余斌首先代表学院专家们来院访问讲学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对学院科研工作给予指导帮助。专家们与学院教师就多校、所联合培养核专业人才进行了商讨并提出了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丁鹏基、李露、张建、邹春燕四位专家在地学楼C2教室依次作了题为“基于超短激光脉冲的非线性光学诊断技术”“超快相干极紫外光源的研发、表征与应用”“三离子束原位辐照设施及其在核能材料辐照研究中的应用”“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的学术讲座,并与参加讲座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后,专家们还实地参观了学院的核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此次四所高校的专家联袂到核工学院访问讲学,使学院师生对国家核领域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长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图/    卜文娟  刘小亮)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