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留言
 
 
【三下乡】核工学院赴于都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人:贺锦  发布时间:2020-08-03   动态浏览次数:700


近日,为追寻长征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本次活动第一站---长征出发地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开展了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走进纪念园,引入眼帘的是展示中央红军集结于都渡河出发以及长征胜利时情景的大型浮雕墙;在展览区,陈列着红军长征途中使用过的枪炮、生活用品、服饰等革命文物,让人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革命者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理想;当参观到中央红军主力夜渡于都河的场面时,同学们被感人的场面所吸引,一边看一边带着自己的想法和问题认真地感悟革命精神,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文字记录下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服务社会、弘扬核军工文化、勇挑时代重任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纪念园由主题雕塑、集结广场、纪念广场、长征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等组成。园区运用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结合半景画和立体雕塑,复原了苏区人民家家户户为红军转移做准备的感人场景,它是全国目前唯一一处展示红军出发历史的主题性纪念馆,内部设施可以直观的展示中央红军出发长征的历史,再现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持红军的历史场景。

  (图/易斯宇   文/周勇)


 
东华理工大学官网  |  东华理工大学就业网  |  中广核集团  |  东华理工大学招生网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南昌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兰大道418号   电话:0791-83830153